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资产经营公司2018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发布者:殷晓磊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345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切实开好我司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民主生活主题与总体要求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巡视整改相关任务和2018年工作要点和第四次党代会的任务。

开好民主生活会应当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民主生活会。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围绕7个重点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即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以下几个方面要求,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在对党忠诚老实方面;在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方面;在整治“二风”不止步方面;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在化解当前各类突出问题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等方面,开展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切实收到成效。

二、前期准备工作与时间安排

(一)深化学习研讨(111日之前)

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广泛征求意见(114日之前)

采取分组座谈、个别访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认真梳理汇总,并如实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

(三)开展谈心谈话(115日之前)

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谈话,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相互谈心,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约谈。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

  1. 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113日之前)

要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查发现问题,联系公司创业实际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由总支书记审核把关。

三、会议安排

(一)会议时间、地点

本公司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计划于2019116日下午召开,具体召开时间报督导组通过后确定。地点在沁园四楼会议室召开。

(二)参加人员和列席人员

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公司分管校领导张建红副书记和督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刘宏宇列席会议。

(三)会议议程

1、总支书记主持会议并报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2.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3、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帮助;

4、参会校领导和督导组成员点评;

5、党总支书记作会议总结。

(四)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1、严肃会议纪律

参加会议人员按时参会,不得请假。

2、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可操作性、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无原则的纷争,也不搞一团和气。

3、抓实问题整改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要立行立改,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民主生活会须安排专人记录,召开情况总结在会后2天内报校党委组织部。

四、其他事项

1、按时召开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按要求在120日前完成。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2、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

2019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