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南京审计大学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

发布者:殷晓磊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558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细化落实假期提前返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制定的《南京审计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部署,现制定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如下:

一、明确工作要求

1.加强在校师生管理。根据学校目前只有少量在青教公寓住宿的教师和少量留学生在校的实际情况,主要做好以下几个具体举措。一是出台专门规定加强校门把控,非必须不外出,不接待校外人员,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需登记和测体温。二是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由总务委员会、资产经营公司增加教育超市值班开门频次,主动对接和尽力满足在校教师和留学生的生活需求。三是落实体温检测和报告制度。由所在二级单位负责,每日检测在校师生体温,有异常情况立即按照学校防控方案向学校医疗保健中心报告及处置。四是落实隔离制度。针对从重点疫区回来的教师,严格要求其自我隔离14天。针对从外地旅行返回学校的留学生,落实单独的房间,进行自我隔离14天。

2.严控学生提前返校。一是严格落实省教育厅2月17前不开学的要求,学校以通过多渠道发布《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和辅导员点对点通知的形式,明确通知到每一个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二是发布《关于做好师生相关信息统计的通知》,采用日报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状况,为精准防控奠定基础。

3.细化开学后疫情防控举措。一是建立体温检测常态化制度。把好校门和宿舍门两道关,所有进校门师生必须接受体温检测,无发烧等相关症状方可入校,学生每天出宿舍门前由宿舍长负责测量和记录体温,无发烧等相关症状方可出宿舍门。遇有相关症状的,由学校医疗保健中心负责,立即送专业诊疗机构或上级指定的机构检查。二是建立常态化的消毒制度。对教室、食堂、宿舍、办公室等人群高度密集场所,坚持每天消毒,消毒记录上墙公示。三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举措。在上课、会议、考试等必要活动中必须要求戴口罩。四是严格落实隔离和转诊制度。确定金培中心为观察隔离指定场所。针对从重点疫区返回的学生进行为期二周的隔离观察,无异常后回原宿舍居住。针对经专业机构诊断,需要医学隔离观察的,安排在金培中心;需要转诊的,由学校医疗保健中心负责转诊对接。

二、落实隔离场所

1.金融培训中心暂停营业,暂停为校内人员提供住宿,临时作为隔离观察场所,金融培训中心7层,每个房间安置一名被观察人员。1层为工作人员层,2-4层约40个房间安置来自重点疫区但无发热的学生,5-7层约40个房间安置非重点疫区但发热的学生。

2.隔离对象为有发烧症状经医院发烧门诊检测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或疑似病情但需要居家隔离观察的在校学生(且校外无住所的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3.入住金融培训中心隔离的人员需要经过学校医疗保健中心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最新版)及《浦口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及救治流程》进行审核,有关信息上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厅及浦口区备案。在政府指定的接治医院指导下,医疗保健中心负责观察隔离的学生身体状况监测。(浦口区防控工作指挥部值班电话:02558882103,浦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值班电话:02569565760)。

4.被隔离观察人员按要求自行监测体温并上报医疗保健中心。

5.金培中心保持隔离房间电话通讯畅通。在作为隔离场所使用期间,不能使用隔离房间空调。

6.金融培训中心作为隔离观察场所由总务委员会负责按照相关规定消毒。

7.隔离人员的餐饮由金培中心餐厅负责配送至金融培训中心一楼,由金融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分送到房间门口。

8.金融培训中心实行值班制,由党政办公室、总务委员会、资产经营公司、学务委员会统筹排班。

9.隔离期间隔离人员所需要的防护物品,如口罩、消毒水、体温计、防护服等由总务委员会、资产经营公司按照要求购置

三、建立专项队伍

1.成立一支校内准专业化的医学处置队伍。以现有的医疗保健中心医务人员为班底,加强应对本次疫情的专业化培训,除保障必要的坐诊外,实行24小时轮班制,做好接诊和转诊工作。在金培中心隔离点配备1-2名医务人员。

2.建立一支全覆盖的信息员队伍。在学生层面,由学务委员会、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别扎口,建立由管理部门、书院(二级学院)、辅导员、班长、宿舍长组成的网格化全覆盖的信息员队伍,协助开展应急处置、体温检测和其他异常情况监测、区域消毒等工作。在教师层面,由教师工作部扎口,由二级党组织负责,建立以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为主的信息员队伍,协助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3.建立一支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志愿者队伍。招募一支由教职工和学生组成的约300人左右的志愿者队伍,主要协助开展校门管控及体温检测、校内人员密集区域巡查、金培中心隔离点的服务保障以及心理辅导等工作。

完善条件保障

1.按照上级要求,建立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由相关分管校领导牵头,国有资产管理部、总务委员会、资产经营公司具体负责,在开学前将金培中心隔离点相关物资以及用于全校疫情防控的消毒水及消毒器具、体温计、防护服、口罩等全部保障到位。

2.落实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保障,在年度预算中先行设立50万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在学校开展本年度预算编制时予以确认,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3.压实责任,强化纪律保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不服从管理的,学校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可按照党纪、校规校纪予以处分,造成严重后果者,移送相关部门机关处置。

 

南京审计大学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