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抗疫一线党旗红】他,和12岁女儿,捐出几百公斤酒精,为战“疫”的南审人点赞!

发布者:殷晓磊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126


  2月6日,南京审计大学教职工陈锋钢与受托人一起,向凤凰街道捐赠了225公斤酒精,用于各社区防疫一线工作。 

  陈锋钢,是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的一名党员教职工,主要负责学校莫愁校区管理工作。2月6日起,他增加了新的工作职责,担任凤凰西街社区南审片区防疫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陈锋钢的委托人,是他12岁的女儿,陈诺。

陈诺现就读于凤凰花园城小学六年级,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爆发以后,陈诺看到爸爸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看到很多叔叔阿姨不顾一切地奔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平日里就乐于助人的她便一直想着,尽己所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正逢春节,她想到自己积攒多年的压岁钱,便毫不犹豫地把这笔“巨款”拿出来,和家人商量为街道捐献物资。

 

陈锋钢对于女儿的想法非常支持,想方设法托人联系到某工厂,采购了用于消毒的75%酒精,共225公斤,捐赠给街道,极大缓解了街道一线消毒、防控物资短缺的压力。

 

其实自1月26日起,陈锋钢就投入到学校莫愁校区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阻击疫情面前,他一直走在前列,为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月5日,社区发现有从外地回宁的教师,陈锋钢立即协助社区对该教师一家实施居家隔离,发放关爱卡,协助采购生活物资,并联系街道对家属楼进行大规模消毒,之后实行常态化消毒,每天去检查。

 

与此同时,他联系环保部门从两天一次清理垃圾改成一天两次清理垃圾,并对垃圾进行消毒处理。

 

陈锋钢的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社区的认可,凤凰西街社区党委邀请他担任凤凰西街社区南审片区防疫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并组织学校、物业公司、街道社区的几名党员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

 

担任临时支部书记后,陈锋钢的防控重点还是在学校,实现网格化巡查,协助凤凰街道社区网络各点监督巡查,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学校的封闭管理,陈锋钢提前采取措施,并同时协调水务部门管控净水站工地,协助校保卫部、物业服务单位先期采取严格措施,严控人员进出。
他主动承担值班任务,自学校放假至年初一,坚持到学校现场值班。年初六起,在政府规定的防疫要求下,他坚持一边做好个人防护,一边主动担负学校现场值班任务。

 

在防疫过程中,陈锋钢边看新闻边学习,并落实到学校封闭管理的细节中,唯恐疏漏哪个细节铸成大错,细致排查每一个环节,对进入学校的老师进行体温检测,对物业服务人员执行相互自查自测,并登记在册备查。

总之,按照陈锋钢的话就是做到:只要进入学校,就要严格测温,行踪登记!
值班期间,他与环卫、学校所在街道、社区以及校内保卫、总务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协调解决了校内卫生清扫、垃圾清理外运、疑似人员的排查与隔离、家属区消毒、进出人员管控力度等问题,及时汇报并做好详细记录。

 

在得知学校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陈锋钢积极联系商家购买了一些75%消毒酒精,自己驾车送到了学校浦口校区,交给了学校后勤部门。同时多方寻找测温仪,于1月29日异地购得四支测温仪,火速送回学校,交于值班保安使用。

 

疫情面前,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一线,但陈锋钢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