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安全为本,预防为主——资产经营公司狠抓安全工作纪实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424

  为了迎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及落实学校保卫部《关于做好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不仅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项会议,还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及消防培训等工作,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11月17日上午,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总经理王永谦、副总经理蒋永上、董国辉和涂云涌、各部门负责人及所有专兼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运营管理部马琴传达了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的相关要求,汇报了公司本学期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再次强调了各部门安全工作的重心,并传达了保卫部《关于做好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提醒各部门按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副总经理蒋永上强调了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教育,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最后,总经理王永谦阐述了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做好安全工作的各项举措,要求各部门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检查台账,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11月18日下午,总经理王永谦对生活服务部等重点部门和经营网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11月23日下午,公司邀请了南京安民防火教育中心的培训教员刘泽言,在金培中心八楼教室对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理论培训。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金培和各超市班组长以上人员,以及各承租商户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教员从现实案例入手,结合公司经营部门的实际情况,介绍如何做好防火工作、冬季用电小常识等,尤其是像超市、金培等人员密集、流动频繁的场所,提醒广大员工更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同时进行现场讲解、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动手,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从理论宣讲到实践操作,使广大员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应急技能。

  安全无小事。公司的系列安全工作,为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做了充足的准备,也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和平安校园的创建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