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推动的总结

发布者:管宇辰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9442

资产经营公司为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践行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公司党总支把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作为大事来抓,要求广大党员以师生需求为先,完善服务流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受经营场地、经营成本等限制,学校无法满足所有快递进每个园区的需求。目前,校园快递以“收发室”或分散式代理的操作方式配送,难以满足“适时”“即时”的快件要求。针对以上问题,公司党总支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每个园区至少配备一个以上主流快递站,在每个园区增加配备智能快递柜,来实现快递的人工、自提取、寄件业务;二是对大件急件,提供上门取件、送件服务。三是开学季、毕业季及快递件数较多时,快递站延长营业时间,为同学们取寄件提供便利;四是暑假期间因疫情原因快递不能进校,在校门口增设快递点。

2、公司在广泛市场调研和学生需求摸底的基础上,通过校企合作,于2021年5月初,在4个园区宿舍楼内共安装10台云打印终端设备并投入使用。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很好的满足了学生的打印需求。仅40天左右的时间,就为同学们提供了5万次打印需求,完成近7万张纸的打印输出。

3、教育超市开展多样化服务,并推出系列惠民活动。首先,在公司党总支运营管理部的牵头下,目前,已建立两个微信商品团购群,团购1群人数500人,团购2群人数305人。每周开展一次水果、粮油、牛奶或鸡蛋的团购服务,团购价格均低于超市在售价格。截至目前,已开展团购19次,共50种商品,2700余人次参与,做到把更多的实惠带给师生,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其次,开展超市商品预订服务。教育超市在店门口醒目位置贴出预订服务宣传单,师生有商品需求均可提前和工作人员联系预定,并提供大件和多件的送货上门服务。此外,还与品牌商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各类生日蛋糕、甜品小蛋糕的预订服务。还有,增加教育超市商品种类根据自然季节变化和学校工作周期,适时调整教育超市供应商品的种类,尤其是应季的水果,努力为师生提供门类齐全,平价优质的商品。更是在暑假期间根据学生留校情况,及时调整超市开放地点,延长开放时间。

4、优化细节服务,提升服务质量。首先,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公司调整班车运行往返路线,增加临江站、公交站、凤凰西街临时停车点。其次,金培餐厅努力研发新菜品,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餐饮服务新需求,提高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再次,金培客房采取了四种防蚊措施,保障居住环境的舒适,一是为每个房间配蚊香片,二是每天下午楼层过道蚊香驱蚊(为了安全选用防火蚊香盘),三是每天下午三点左右,对房间进行灭蚊虫药水喷洒,四是配备驱蚊花露水与止痒花露水。最后,针对青教公寓16栋28间值班用房时常出现欠费断电的情况,公司党总支加大人手,加大摸排频次,发现余额少于50元的房间,及时提醒相关部门充缴电费,从而避免夏季断电造成教职工生活工作不便。

5、加强校内沟通,支部对接书院为了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和沟通,公司党总支要求服务窗口单位推行亮身份,党员先锋岗等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如运营管理部通过优化采购和定价机制下浮超市商品价格,让师生得实惠,在一线服务窗口处设立了意见箱,同时结合线上“师生意见与回复”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截止目前,就超市商品价格问题已向纪委解释2次,线上回复师生341次。

同时,根据公司党总支党员先锋工程的通知文件要求,以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对接两个书院,其中,教工一支部对接沁园书院和润园书院,教工二支部对接泽园书院和澄园书院,及时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4月下旬,公司党总支教工一二支部分别组织相关书院学生召开了座谈会,书院权益部的相关同学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上,学生对公司涉及的快递、超市、文印等方面的服务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公司加强日常监督,提升快递和文印服务质量,降低超市部分商品物价等等。

6、联手学生权益组织,开展校外调研,为充分了解其他高校的超市运营和商品价格,并收集学生对公司相关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公司联合校团委和四大书院学生权益部,积极开展校内外调研。4月中旬,公司委托校团委权益部对南京其他高校的超市运营、商品价格等情况进行相关调研。校团委权益部相关同学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四所学校的超市经营情况和商品物价进行了调研。经调研,我校超市绝大部分商品的物价均低于上述四所学校,但是在某些服务方面需要加强,如增加商品种类、水果果切等等。

7、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服务满意度,为了更好的开展商品团购活动和提升教育超市的服务,公司在沁园超市开展了教工满意度调查。发放问卷80份,回收80份。调查结果显示,广大教工对商品团购活动非常满意,对超市的购物环境和价格也比较满意。

8、印刷厂

针对校内座谈和校外调研的具体情况,公司领导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对待,积极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全年为师生装订论文数量6800份,试卷印刷12万份。将日常服务落到细处、实处,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附件一:资产经营公司积极开展校内外调研.docx

附件二:校团委权益部同学赴其他高校超市调研报告.docx

附件三:资产经营公司商品团购及超市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docx

附加四: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精办服务实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