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好干部

发布者:殷晓磊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972


201879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扩大专题学习活动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为贯彻落实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结合本公司的工作实际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顾玉兰教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好干部”做专题讲座。学习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齐兴利主持,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资深老党员代表参加。

顾玉兰教授首先阐述了选择本专题做讲座的主要背景和重大意义,诠释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做新时代好干部的前提和基础,报告共分四个主要内容给全体党员干部做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讲解。她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举例从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三个方面说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切理论和奋斗都应致力于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举例说明马克思、列宁、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的有关人民利益的论断。从历史的逻辑概括总结要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十八大到十九大学习,进一步理解人民具有“四个伟大”精神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等;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包括: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最后提出好干部要增强八项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学习效果非常好,大家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对顾玉兰教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情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