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抗疫一线党旗红】校园党旗红 服务在心中--马琴

发布者:殷晓磊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057

2020,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速蔓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守好抗疫的防线,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资产经营公司教工第二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坚守岗位,明晰责任,全员参与。其中,支部书记马琴更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做好校园防疫的保障工作。

对于大部分老师来说,这个假期很长,可是对于马琴同志来说,这个假期很忙,忙着接打无数的电话联系物资采购,忙着调研各种物资市场行情,忙着准备学校开学所需各种生活和防疫物资。

马琴同志所在的部门负责公司各项物资的采购,为了做好超市和金培的防疫物资供应,自1月26日起,马琴同志就带着部门的两名采购人员,多方联系,采购口罩和消毒物资都防疫用品。在市场供应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他们采购到部分口罩和消毒物资,可是因为疫情防控,商家都不送货,他们只好自己开车,上门取货,再送到学校。

马琴同志还是学校疫情防控采购工作组的一员,从金培隔离点到学生开学所需准备的各项消毒物资,都由她所在的消毒物资采购专项小组负责。每一批物资采购,都需要经历采购申报、市场调研、谈判、上报工作组确认供应商、准备合同、联系送货收货、财务支付等一系列流程。物资紧,需求急,马琴同志不断多方联系,并去各大药房和供应商处实地调研谈判,在保障物资供应质量的基础上尽量节约经费,最终顺利完成学校下达的四批次消毒物资采购任务。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部分教职工和学生陆续返校。为了保证超市生活和防疫物资的供应,马琴同志每天关注超市各项物资的库存,同时充分考虑学生返校后的多样化需求,提前准备各种物资。因为学校超市没有医疗用品售卖资质,且口罩供应商不对外少量出售,为了满足部分教职工对医用口罩的需求,马琴同志提前统计大家的需求数量,联系口罩供应商,先行垫付资金,统一购买,再送货上门。

疫情面前,马琴同志虽然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一线,但她用切身行动体现了党旗下的誓言,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使命,用主动作为让党旗在校园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