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抗疫一线党旗红】不忘初心 阻击疫情--马辉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042

2020年的新春佳节,本应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蔓延开来,形势十分严峻。资产经营公司第一支部书记马辉,大年初三清晨就匆匆离家回到南京。她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在和时间赛跑。身为党员,身为学校的一份子,必须要以身作则,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争中去。

身为资产经营公司综合办公室的副主任,马辉时刻保持着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精神。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她要做到最快最准的将学校精神传达下去,协助公司将相关制度完善,记录防疫会议内容,形成会议纪要以及公司各个部门、各个教职工的问题反馈和处理办法。

疫情期间,大部分老师的假期延长,马辉的假期却很匆忙。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正常返校,开学时间一再延迟。但是1月26日那天,马辉就已经主动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协调多部门先期采取严格的校区防疫管理措施。与校内多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同步协调解决了疑似人员的排查与隔离、校区消毒、进出人员管控等问题周末也处于工作的状态,传达学校和公司防疫工作的精神和安排,统计各个数据和资料,做到精准和及时。

疫情期间,大部分老师在家调整待命,马辉的工作愈加繁忙。资产经营公司下设部门较多,人员复杂,马辉每次要对近两百名教职工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常态化参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会,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期间多次组织公司进行安全自查和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汇报公司及保卫处,积极协调各部门做好整改工作。

疫情期间,马辉发扬党员精神。身为第一支部的书记,马辉时刻提醒着自己作为党员要无时无刻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广泛动员并带领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制定了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期间,马辉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她的电话就没有中断过。忙完了前期的防疫协调工作,又要开始后期复工复产的准备。面对这残酷的疫情,马辉仍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她勇抗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身份和党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