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安全重于泰山,责任在于防范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154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2023年9月26日上午,公司领导张成书记、杨广东董事长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等一行十余人,对浦口校区各经营网点展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从金培中心客房和餐厅开始,查看了金培中心消防设施的配备,重点检查了客房烟雾报警设施是否完好,餐厅水、电使用情况,询问餐厅有无其他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做到万无一失。接着检查组一行来到运输服务中心,仔细查看了大客车的轮胎使用状态,安全锤、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车内座椅套是否干净、整洁等,领导们一致强调要时刻注意大客车的运行情况,紧绷安全这根弦,保证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大家又来到生活服务部各超市、快递点和经营网点,由于生活服务部经营网点众多,经营面积较大,张书记和杨董事长特别强调要配备足够数量的消防设施,数量不足的及时补充,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对于快递点,两位领导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范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快递点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超市里,领导仔细查看了库房水、电使用情况,叮嘱超市员工时刻把安全记在心里,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最后,检查组来到文印中心,领导们仔细检查了室内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认真查看了现场印刷生产过程,特别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交代在不营业期间,关好厂内的水电、门窗,防火防盗,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各经营单位总体安全状况良好,对于发现的一些问题,公司领导要求立即整改,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叮嘱大家要时刻关注安全情况,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要多问问、多看看,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安全重于泰山,责任在于防范,我们每个人要心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每项安全工作,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