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纪实

发布者:管宇辰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4

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安全防火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理念,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学期全员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的通知》要求,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在金培中心门口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为了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公司领导做了疏散演练前动员讲话,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科专业人员进行演练前安全培训。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员工及经营网点人员约60人按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流程和灭火器材实操的要求进行了现场实际演练。

应急逃生演练现场,随着预警烟雾的升起,安全员发出撤离信号,各楼层房间人员反应及时,立刻用毛巾捂着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房间,有序而迅速地撤离现场,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通过这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应急逃生能力。

灭火器材实操演练环节,各位员工认真聆听专业人员的讲解,了解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员工分组轮流按照操作规范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起火点被及时扑灭。经过演练,加强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现场灭火能力,对公司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演练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配合下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演练,树立起人人讲安全意识,培养个个会应急的能力,从个人做起,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印在脑中,构建完善公司安全管理的体系,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为公司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